罗素悖论

已跑去wb:Llllleaf_叶梓
约稿请:1805400449
.
存档群群号:1125431863
2群:729264439
3群:679239291
.
接受不完美

—— 【谢俞生贺24h/05:00】扒爷娱乐:李涛一下,众所周知的那两位爷是联姻还是真爱?

5点整的老师临时有事,我来顶一下(握拳)


和晚上19点的瑾@璇瑾 是联动!

  *本篇bgm:Until the Light-是Arealy

  *星际pa,私设极多

  *同性婚姻合法设定

  *年操,朝的年龄稍微提了一点

  

  『“会有人记得我们的名字吗?”

  “宇宙会记住的。”』

  

  

  C₁

  “报告!”门外传来万达的声音。

  “进。”贺朝答道。

  银色的金属门向右滑开,万达闪身进来。

  

  进了门之后两个人没了之前那种等级严明的感觉,贺朝勾勾手指,示意万达过去。

  后者抱着一叠电子打印纸,脸上带着诡异的微笑小跑过去。

  “朝哥,恭喜啊恭喜!”万达道。

  “嗯?”贺朝挑眉,他往后一仰靠在椅背上,“恭喜什么,我终于能从文职转去前线了?”

  “呃,”万达被噎了一下,他挠挠头,“不是,你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对吧……”

  贺朝耸耸肩,他张了张嘴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又听对方道:“但是你这个愿望实现了一半。”

  闻言,贺朝动作一顿,他慢慢从椅背里坐直,胳膊肘撑在办公桌上:“说来听听?”

  万达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,神秘道:“你从明天开始就脱寡了。”

  “……哈?”

      

  媳妇来得太突然,让贺朝有些措手不及。

  他把那一份文件从内到外翻了个透,万达觉得他都能把电子印纸给看烂了。

  “所以说……”贺朝呆滞地抬头,神情恍惚道,“上面给我颁了个婚旨?”

  “是的。”万达点头,“对方是前线一个上将。”

  哦,贺朝点点头,那他知道万达为什么说他愿望实现了一半了。

  ——不对啊!!!

  “不是,那为什么是我啊?”贺朝拍桌而起,“人我都没见过,就结婚了?开什么玩笑?!”

  万达摇摇头,表示上面的意思不是他能揣测出来的。

  “对方已经签字了,”万达安慰他道,“朝哥,你这样想,至少在这个人均单身的年代,你领先一步迈入婚姻殿堂。”

  “……”贺朝动了动唇,他竟然无法反驳。

  上面的指令肯定是不能拒绝的,贺朝脱力地坐回椅子上,抬手揉了揉眉心,“照片我看看。”

  万达将另一份电子印纸给他。

  贺朝叹了口气,将目光转向虚拟屏的照片上,“卧槽……”

  “怎么了朝哥?”

  贺朝盯着照片中那个身着深蓝色制服的人,喃喃道: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……”

  万达:“?”

  

  

  贺朝那份同意书送上去之后,不到一天,结婚证就发下来了,贺中将怎么也想不到,他这么快就成家了。

  与结婚证一同送过来的,还有α星一处别墅的钥匙。

  “尊敬的贺朝中将,帝国已为您与谢俞上将准备好婚房,请您尽快入住。”

  贺朝:“……”

  怎么还催人入洞房呢,怪传统的。

  贺朝挠挠头,给上面请了一天假,回自己家收拾东西去了。

  

  但是他没想到,等他大包小包地把东西搬到新房的时候,那位谢俞上将正在门前等着他。

  “呃……”贺朝觉得自己现在一身上下统共挂了五个包的形象不太好,颇为尴尬地把东西放下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。  

  “你好,谢俞。”对方还是那件一丝褶皱都没有的深蓝色制服,向贺朝伸出右手,淡淡地跟他介绍自己。

  “你好,”贺朝赶忙伸手握住,夏末的天还很热,谢俞的手却很干燥,甚至微微发凉,贺朝喉结不禁动了一下,“我是贺朝。”

  谢俞点头。

  一阵风拂过,吹动了他的额发,贺朝看见了谢俞眼角有一颗小小的泪痣。

  

  进屋之后两人各自收拾东西。

  这栋别墅很大,两个人上楼路过主卧的时候,都心照不宣地没有走进去。

  

  

  那天晚上两个人各自睡在自己卧室里,贺朝翻来覆去,罕见地失眠了。

  他在黑暗中睁开了眼,盯着头顶的天花板。

  其实上面怎么想的他都明白,昨天在办公室的“拍桌而起”也只是做给万达看看。

  他翻了个身,觉得做人太优秀了不行,不优秀也不行。

  不优秀他这辈子都甩不掉他母亲的阴影,好不容易十多年熬出头了,学校受上面命令改了他的志愿,成功把他拴在军事基地当个文职,让他一辈子都上不了前线。

  现在又突然给赐了个婚,这其中利害贺朝心里门儿清。

  “唉。”他短叹一声闭上眼。

  就是不知道隔壁那位谢上将是怎么得罪人了。

  

  

  

  C₂

  其实谢俞是一个不错的同居对象,他能将两人之间那道无形的领地界限看得很清楚,一周下来没有让贺朝感到半点不适,私人物品也都不会占用公共区域,简直堪称“模范室友”。

  就是看上去不太有人情味。

  贺朝看着他法律层面上的爱人——那人正站在厨房倒水——觉得自己应该找点话题聊聊。

  ……所以贺朝打开了光脑投屏。

  突然传出来的声音让谢俞一愣,他扭头看向客厅,沙发上坐着的那个贺某人举着控制器朝他笑了笑。  

  

  “咱们,聊聊天?”贺朝道。

  谢俞看了他一眼,对这个看上去没什么脑子的人并不感兴趣。

  “聊什么?”

  “我觉得吧,咱们俩以后都住一起,总是‘谢上将’‘贺中将’地叫也太见外了,”贺朝仰了仰头,手上比划两下,“我记得你好像比我小,三岁吧?”

  谢俞皱眉。

  “那我可以叫你,‘小朋友’吗?”贺朝试探道。

  “不行。”谢俞果断拒绝。

  贺朝眨眨眼,没忍住小声嘟囔一句,“那……总不能叫‘老公’吧……”

  这句话毫无疑问地传进了谢俞耳朵里。谢上将可能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不正经的人,额角青筋一跳,伸手揪住贺朝衣领:“我说你是不是缺少毒打?!”

  “不是!有话好说,有话好说!”贺朝举双手投降,连忙道,“我错了,我错了,刚才开玩笑的!”

  谢俞皱着眉,盯着他眼睛看了好几秒,把人扔回沙发上。

    

  

  这么一闹,气氛又尬了下来,贺朝觉得自己的社交生涯遇到了滑铁卢。

  这个小朋友脾气有点爆啊,贺朝想,以前的社交手段可能不太合适。

  他挠了挠头,装作随意道,“谢上将平时没仗打的时候都干什么?”

  谢俞没有理他,贺朝轻轻耸了下肩,他已经做好了自说自话的准备了,毕竟是自己把人惹生气的。

  贺朝思考了一下开口道:“其实我挺想去你们那儿的。”

  闻言,谢俞微微侧头,皱着的眉心还没有舒展,他把目光冷冷地洒在贺朝身上,好像终于被触动,“为什么。”

  “为国捐躯难道不是大众梦想吗?”贺朝开了个玩笑道。

  谢俞眼睛微眯,目光沉下来,“前线可不是什么好玩的地方,死人很多的。”

  

  

  正巧投屏上播放的新闻念着前线与虫族的战报,这是一次小战役,小到不应该有任何伤亡,但偏偏就是因为指挥失误导致了不小的损失。

  谢俞问声看过去,他听见贺朝道:“所以有时候我会想,真的有人会记得那些牺牲的人吗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屋里一时陷入沉默。

  投屏上主播还在播报着新闻,贺朝下意识看向谢俞,但是没从他的表情中读出丝毫情绪。

  

  良久,谢俞开口,“宇宙会记住的。” 

  前线战士们的尸骨洒在无边星河中,将永远保留在宇宙里。

  贺朝怔了一下,随后笑着摇摇头,“对,宇宙会记得。”

  

  

  

  C₃

  贺朝拉开悬浮车的车门,谢俞已经在里面等他了。

  两人刚从一个慈善晚宴出来,宴会上他们俩形影不离,各种媒体也应付得滴水不漏,堪称模范夫夫,但一上车两人就原形毕露,谢俞把脸扭到另一边,根本不想搭理贺朝。

  至于为什么会导致这样的情景,还得从晚宴上的记者采访说起。

  

  

  慈善晚会邀请人员范围极广,从帝国贵族、高层,到有点门路的明星均有到场,媒体自然也少不了娱媒。

  贺朝他们出来的时候就被娱媒团团围住了。

  那一个个问题提得刁钻哪,要不是贺朝写过多少份书面报告,他还真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。

  

  “……请问贺中将,您与谢上将平时都是怎么称呼对方的?”一个记者从人堆里挤出来,费力地问。

  这一下把俩人问住了,他们俩本来就不怎么说话,对话也都是称呼官职。

  但是人设可不能倒,瞎编也得编出来。

  贺朝张了张嘴,突然灵光一闪,“我叫他‘小朋友’,他叫我‘哥’——我这不是比他大几岁嘛。”

  谢俞:“……?”

  

  多亏贺朝搂他搂得紧,不然明天各大报社就刊登“模范夫夫大打出手,是称呼问题还是另有隐情”这种新闻了。

  

  

  “我错了……”贺朝拉过谢俞的手,软言软语道,“那不是事出紧急吗,以后不这样了。”

  在全星系面前丢了面子的谢上将看都不看贺朝一眼。

  “我保证,”贺朝拍拍胸口,“以后绝对不再犯!”

  谢俞依旧没有反应。

  贺朝握住谢俞的手,轻轻揉着,商量道,“那我们换一下,以后我是那个‘小朋友’,您看这样成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终于,谢俞深吸一口气,把手抽出来,目光复杂地看着贺朝,他真是被贺朝磨得没脾气了。

  

  “我看你他妈就是有病……”他呼出一口气道。

  

  

  到家的时候已经天黑了,路旁的植物因为天气管理系统,还保留着盎然生机,贺朝想了想,发现这一年已经快走完了,他跟谢俞居然同居了小半年。

  “哎对了,”贺朝弯腰换鞋,“你……生日什么时候,我看这半年你好像都,没过生日。”

  “我不习惯过,也没人给我过。”谢俞随口答道。

  “那也得告诉我啊,”贺朝站直身子,笑道,“以后哥给你过。”

  谢俞动作一顿,他垂下的眼睫轻颤一下,说道:“三月十四。”

  贺朝并未注意到谢俞的异样,他点点头,心里盘算了下时间,觉得完全来得及。

  

  “那说好了,生日的时候哥给你过啊。”贺朝扬扬下巴,有点小得意。

  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C₄

  一月中旬,行星气温渐渐下降,但在天气管理系统作用下,城市里还是一副温暖如春的样子。  

  近几日是人工大气最易被攻破的时候,贺朝带着他下面的技术连夜检查仪器设备,前线送来的星舰也需要他亲自带人维修,这阵子可算是累得眼都快睁不开。

  谢俞那边情况更严重,整日驻守关卡,已经连着一个多月没着过家了。

  贺朝放下手里的资料,用力闭了闭眼,从肺里呼出一口浊气。

  他看向窗外,天空还是一样的蓝,人们只知道帝国里是太平盛世,永远不知道前线是什么样子。

  希望谢俞一切都好。贺朝想。

  

  

  晚上回去的时候,贺朝一推开门就察觉到了不对,屋子黑着灯,却有另一个人的呼吸声。

  同居了半年之久,这种呼吸节奏贺朝怎么也不会认错,他心里有些诧异,破天荒地情商到位一次,没去开灯。

  他循着谢俞几不可闻的呼气声走到他身边,谢俞坐在沙发上,见他过来微微侧了下头。

  

  “怎么回来了?”贺朝坐下。

  “轮休。”谢俞道,声音听起来有点哑。

  “哦……”贺朝点头,“放假是好事啊。”

  谢俞没吭声,良久贺朝才听见黑暗中传来一声低低的嗤笑。

  他看着那个模糊的身影,起身去酒柜里拿了瓶酒,走到吧台边,打开那个光线昏暗的橙黄色吧台小灯,朝谢俞道:“这酒,挺好喝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谢俞看过去,略略眯了下眼,“我不碰这些。”

  贺朝耸肩,他走到谢俞身前,轻叹道:“人哪,有时候就是得发泄一下,放纵一下,不然会憋坏的。”

  他拍了拍谢俞的肩,“听哥的话,啊。”

  

  澄黄的酒液倒入高脚杯中,在灯光下闪着诱人的光。

  “试试?”贺朝扬扬下巴。

  谢俞皱着眉头,目光中带着怀疑地看向那杯酒,看得出来,这是真没碰过。

  “不是,”贺朝快被逗笑了,“我又不会害你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二十多年从来没喝过酒的谢上将犹豫一下,然后端起杯子,仰头一饮而尽,看得贺朝目瞪口呆。

  虽然但是,谢俞毫不意外地呛到了。

  “咳咳……咳!”他手背抵住嘴角,皱着眉道,“你他妈也没说这……咳,这酒这么烈啊?!”

  贺朝眨眨眼,觉得十分无辜,他伸手拍着谢俞后背,“我也没想到你这么猛啊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他就收获谢俞一个眼刀。

  贺朝笑了笑,他收拾着桌面被呛出来的酒液,说:“我有一次呛得比你现在还惨,军校毕业报志愿那次吧……”他边回忆边倒了杯酒,记忆中那件能把天都压塌的事,现在想起来也没那么不能接受,甚至还能轻易地说出来。

  “……所以我之前跟你说,我想去前线。”贺朝道。

  谢俞抿了口酒,冰凉刺激的液体顺着喉管滑下,他看着贺朝,没说话。

  贺朝举着杯子自顾自的跟他碰了一下,清脆的声音回荡在屋里,“我说了这么多,你不表示点什么?”

  谢俞又喝了一口酒,酒液在口腔中停留了一会才咽进肚里,“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跟你结婚吗?”

  

  “为什么?”

  谢俞放下酒杯,目光盯着灯光照不到的某处,“帝国要分我兵权。”

  这一句话出来,贺朝就明白了。帝国的规定就是若军官成家,手上兵权五分之一要归还帝国,帝国进行再次分配。

  “我理解,我也服从,”谢俞道,“但是……怎么就分给钟杰了。”

  贺朝闻言目光一凝,他脑海里瞬间浮现今天刚签过字的一批报废星舰,上面的编号所属钟家。

  “那……”贺朝张了张嘴,他看见谢俞缓慢地趴在桌子上,额头压着胳膊。

  他后背突出的脊骨显露出来,坚韧而又很脆弱。

  “那都是我之前带上来的兄弟……”

  贺朝深吸一口气,他虚搂住谢俞的肩,搂住这个才二十四岁的年轻男孩。

  

  

  悲痛是一种让人喘不过气的情绪,贺朝感受到自己肩头渐渐濡湿的衣服,怀里的人在颤抖,却没有发出一丝声响。

  他将自己的手搭在谢俞后脑上,慢慢地抚摸着他的短发。

  “没事的,在我这里你不是什么将军,就当我是你哥哥,”贺朝轻声道,“你需要发泄一下了。”

  

  好像是一个开关,谢俞的颤抖停止了一瞬,随后所有被他关起来的情绪像是决堤的洪水,猛烈地倾泻而出。

  

  

  许久,贺朝听见谢俞用完全沙哑的嗓子问了什么,醉酒加上剧烈的情绪波动使他已经没什么力气了,“我们的名字真的会被记住吗?”

  “会的。”

  “我的名字会被人记住吗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贺朝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,说道,“我会的,我永远都会记得。”

  

  

  贺朝把不省人事的谢上将抱回他房间里,把他收拾好塞进被子里。

  他看着那个眼角和鼻尖都红了的人,这与平时的谢上将完全不一样。

  最后他帮谢俞掖了掖被角,还是决定在他眼角轻轻吻了一下。

  做完这些,他才关门出去。

  

  

  许久,谢俞在黑暗中慢慢睁开眼,看向门口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Tbc. 

  下午16:30更后续!记得来看哦!可不能说我坑啦!是再发一篇,不是在这篇后面加更哦!请进我主页或活动tag收获后半篇ww传送门 

      标题来自萧辞美女,@引觞满酌 感谢!

  谢谢喜欢!

  

  

  

评论(64)
热度(2059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罗素悖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