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素悖论

已跑去wb:Llllleaf_叶梓
约稿请:1805400449
.
存档群群号:1125431863
2群:729264439
3群:679239291
.
接受不完美

—— 【添望】Romance


  *本篇bgm:Romance-Tambour

  *呜呜给温爹@㺴 写的,温爹生日快乐呜呜

  *可能会有私设

  

  

  3月7日,大雨

  我哥要来接我下班,感觉有点奇怪,明明已经毕业工作的人是我,却要他一个在校大学生接s——

  

  “干嘛呢,上班玩手机,忧心我举报你。”张朝猛地一拍盛望肩膀,差点把后者手机都震脱手。

  盛望还没从惊吓中缓过来,他抬手搓了把脸,费力把出壳的魂拽回来,一脸茫然地看向张朝,低声问:“不是,你干嘛啊?”

  张朝用力抿了下唇,深吸一口气道:“你好心的张姓同事提醒你,外面下大雨了,一会儿下班别忘了拿伞。”

  “那谢谢我好心的张姓同事,”盛望真诚道,“但是你可能白提醒了,我今天没带伞。”

  “……”张朝张了张嘴,没说出话来。

  

  这其实不能怪盛望,因为今天的天气预报又出现偏差了。

  早上出门的时候江添特意看了天气预报,上面说今天最多只是阴天,没有降雨,他便没有叮嘱盛望带伞。

  可谁能想到,这阴天还真阴出雨了。

  下午四点开始落点儿,到五点多的时候,大雨已经把整个城市都浇透了,最不巧的是,车在江添那。

  江博士生怕盛望猛得直接冲回家,便一个电话打过去,叮嘱他在公司呆着,等他来接。

  

  “不是,那你怎么回去?”张朝看了眼时间,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班。

  盛望闻言扭头,也没回答,只是回以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  “……”张朝看见这笑就明白了,他伸手一指盛望,“得,有人专车接送。你们小两口慢慢蜜里调油吧,我先走了。”

  “哎,”盛望往后一仰靠在椅背上,笑着接道,“您走好。”

  张朝看了眼春风得意的某人,摆手走了。

  

  即使下着大雨,公司人也撤得够快,生动形象诠释了什么叫“下班不积极,思想有问题”。

  屋里只剩盛望一个人,他收好东西站起来,走到窗户边。内外温差导致玻璃内侧蒙了一层薄薄的哈气,给外面的夜色罩上不真切的纱。

  盛望伸手把哈气擦开,盯着玻璃上的雨珠。

  透明的弧面包裹着整个世界,大雨中依旧亮起的灯光倒映在里面,像是沉入水底的星星。

  盛望突然笑了,他好像想到什么,又找了一块还没擦掉雾气的玻璃,用食指在上面写写画画。

  

  “嗡——嗡——”震动声突然在安静的屋内响起,盛望被吓了一跳,赶忙跑回位置接电话。

  “我到了,你下来吧。”江添的声音从里面传来,“车停你们公司正门口了。”

  “啊,哦好!”盛望一侧肩膀夹着手机,腾出手拿外套和公文包,“我这就下去。”

  他快步往电梯走去,抬手关了灯。

  

  屋内瞬间暗了下来,外面的光投进来,窗户上的涂鸦明显起来。

  ——玻璃上画了两个火柴人,其中一个头上写了“江添”两个字,他旁边另一个小人做着发射爱心的动作,只不过还有一只脚没来得及画。  

  

  

  盛望转进车里,快速地搓了搓手。虽说这几天天气有回暖趋势,但一下雨温度就猛地降下来,他一件白衬衣没穿外套还真扛不住。

  “知道冷了?”江添看了他一眼道。

  盛望心虚地含糊应声。

  江添探着身子把后座的风衣拽过来,搭在盛望身上后才挂挡打方向。

  盛望笑了笑,乖乖地揪着风衣,把自己的脸埋进去一大半。

  

  一路上没什么话,车里开着暖风,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一会儿升起一会儿落下,不变的只有窗外的雨声,噼里啪啦地打在车身上。

  江添把车停好后,轻轻推了推已经睡着的盛望。这位大少爷可能真的是累着了,睡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

  “望仔,到家了。”江添轻声道。

  盛望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叫他,他扭了扭身子,不想搭理。

  江添看了他一会儿,确认这人真的困到神志不清,然后慢慢凑过去,又快速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。

  

  

  “哎哥,我问你个事,你诚实点回答。”盛望用胳膊肘戳戳江添。

  他们俩正在电梯里,刚才江添等盛望睡到自然醒,俩人才从车库出来。

  闻言,江添道:“问。”

  盛望微微眯眼,小声问:“我刚刚睡着的时候,迷迷糊糊感觉有人亲我,你知道是谁吗?”

  江添:“……”

  “嗯?”盛望扬扬下巴。

  电梯门开了,江添没回答,领先盛望一步先离开了这个暧昧至极的小空间。

  盛望瞅见他哥红了的耳朵,憋着笑紧跟其后。

  

  

  进了家门,江添去做饭,盛望坐在客厅地板上逗猫。

  他拿了三个小茶杯,又抓了一把糖,然后对猫儿子说:“你看啊,这个糖呢,我会把它放在这其中一个茶杯底下,你一会要负责把这个糖找出来。”说着,他又拿出一粒冻干,“你要是找对了,这是奖励。”

  江添在厨房听着那边的动静,笑着摇了摇头。

  

  直到江添把晚饭端上桌,望仔还保持着百战百胜的成绩。

  江添走过去问:“还玩呢?”

  盛望坐在地上抬头看他,牙齿间咬了一颗糖,笑着说:“来,你也试试,试完吃饭。”

  江添挑眉坐下来。

  盛望道:“你要是猜中了,糖就送你。”

  说着,他将三个倒扣的小茶杯快速移动起来。

  好像是有意刁难江添,他挪了两分钟才停下来。

  “来,猜猜糖在哪里。”盛望坏笑道。

  江添低头看着那三个茶杯,然后突然抬起头看向盛望,后者一愣,诧异道:“……你不会真是挂吧?”  

  “挂”笑了笑,他凑近盛望,“我找到了。”

  盛望刚要开口,就被江添打断了:“在这里。”

  话音落地,他被江添堵住了唇。

  

  两个人倒在地上的动静吓到了望仔,猫咪跳着跑开的时候撞开了家里音响的旋钮开关,安静的纯音乐顿时响起。

  地上的两个人早就蹭出了火,盛望呼吸已经乱了,他正被江添掌控着,眼中一片水光。

  “哥……”他呼着热气,好像要把身体里过多的爱意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出来。

  “嗯。”江添亲吻他的鬓角。

  盛望把额头抵在江添肩上,他脑子转不动了,只想离他哥再近一点。

  客厅里回荡着沉静的钢琴声,明明并不激烈,盛望却觉得格外应景。

  最后到达顶峰的时候他扭头咬住了江添衣领,从鼻腔里挤出一个颤抖的音节。

  

  

  江添搂着他,低声问:“知道这首曲子叫什么吗?”

  盛望把脸埋在江添颈窝,摇了摇头。

  “Romance。”

  

  End. 

  又是挑战lof底线的一天呢!

  然后然后就是,祝温爹生日快乐!!新的一岁天天开心!我爱你!!!

  

  romance这个词吧,有“知不可为而为之”的意思,某种程度上感觉,挺适合添望的……

  

  希望温爹喜欢!

  

  

评论(66)
热度(4543)
  1.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罗素悖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