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素悖论

已跑去wb:Llllleaf_叶梓
约稿请:1805400449
.
存档群群号:1125431863
2群:729264439
3群:679239291
.
接受不完美

—— 【策舟】半日


  入夏,天渐渐热了起来。

  端州近几日天晴,日头高高挂在天上,站在院子里没一会儿就要出一头薄汗。

  沈泽川让人在树荫底下摆了凉椅,这会儿正坐那有一搭没一搭地摇着折扇,等着他的策安跨进院子。

  头顶上的蝉成片叫着,到不如往常聒噪。虫鸣声伴着温热的风,催的人昏昏欲睡。

  再次醒来的时候,沈泽川感觉有人在拨他的睫毛,他下意识睁开眼睛,眼前却是一片昏暗的红色。

  ——一双温暖而干燥的手捂住了他的眼睛,阳光从指缝中透进来。

  “我是谁?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  沈泽川笑出来道:“萧二,你三岁?”

  萧驰野却是没松开手,继续道:“不对,再猜。”

  这倒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回答,沈泽川眨眨眼,长长的眼睫扫在萧驰野掌心,后者指尖不自禁动了动。

  沈泽川的唇挑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拉长了字音,声如呵气一般,道:“阿——野。”

  萧驰野呼吸一窒,挪开手掌,转而捧住沈泽川脸颊,就这背后的站位,俯身亲吻沈泽川额头。

  他的唇轻轻贴着沈泽川,连说话也没分开。萧驰野用气声唤道:“兰舟,我好想你。”

  沈泽川笑了,他抬手拢住萧驰野在自己颊上的指尖,拉到唇边亲了又亲。

  这举动勾得萧驰野心里痒,他绕到躺椅边,把沈泽川抱起来,向屋里走去:“外面热。”

  沈泽川侧头,那独属于萧驰野的气息萦绕在鼻尖,像是一股来自离北的风。他伸指,在后者胸膛上戳了戳:“你这儿比较热。”

  萧驰野轻笑出声,道:“跑了大半日马,急着来看你。”

  沈泽川闻言,垂下眸子。他枕着萧驰野的前胸,能清楚地感受到他说话时胸腔的震动,一下一下敲击在沈泽川心上,荡开的都是道不完的爱意。

  

  离北近来无战事,萧驰野便在得空时偷跑来端州。之前他扬言要在离北与中博交界搭屋建舍,现在虽未实现,却也能不时“私会”兰舟,偷得半日闲。

  屋内阴凉,萧驰野敞着衣襟,拿帕子擦拭身上的汗,沈泽川倒也不用回避,坐在桌边,支着头看他,仿佛要把这阵子没看的都补回来。

  “好看吗?”萧驰野笑问。

  “好看。”沈泽川也笑,尾音拖得长,透着股懒怠的惬意感。

  萧驰野放下帕子看向他,沈泽川笑时眯着眼睛,像只小狐狸。萧驰野绕道他背后,环抱住他,把下巴压在小狐狸发顶。

  目光自然落在桌面上,上面放着沈泽川临了一半的帖。

  萧驰野开口,接上兰舟上一句话:“不比你好看。”说完,他目光落在沈泽川的字上,开口:“‘思美人兮,擥涕而竚眙。媒绝而路阻兮,言不可结而诒’……”[1]

  沈泽川挑眉,这字帖倒是方便了萧驰野。

  他转过身,用折扇挑起萧驰野的下巴:“二爷这么想我啊。”

  萧驰野把沈泽川抱起来,咬在他锁骨上,用牙尖慢慢磨着。

  沈泽川轻轻吸了口气,手抚过萧驰野发顶,手指穿插在发丝间。

  他闭上眼道:“我也想策安了。”

  

  树上蝉鸣声大了起来,盖过了屋内的声音。

  这天是真的热起来了。

  

  End. 

  [1]:来自屈原的《九章·思美人》

  

  所以说萧驰野擦汗也是白擦。

  这篇就试下水,谢谢喜欢!

评论(22)
热度(54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罗素悖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