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素悖论

已跑去wb:Llllleaf_叶梓
约稿请:1805400449
.
存档群群号:1125431863
2群:729264439
3群:679239291
.
接受不完美

—— 【人设情人节24h/02:02】要你吻我


  *本章bgm:月球-银临

  *部分设定与原著不同

  *有私设

  

  夏习清又被周自珩闹醒了。

  他无力地推了下周自珩埋在自己颈窝,毛茸茸的脑袋,发出一声迷糊且不满的鼻音。

  他早上就被某位在读大学生闹过一次,周自珩抱着他来回蹭,脖子、胸口、小腹全都被他当过枕头,就差把夏习清用被子卷起来当人形抱枕打包带走了。

  没想到现在睡个午觉也不安生。

  

  “还是困吗?”周自珩抬起头问。

  夏习清没回答,他翻了个身,一把将被子拉起来,只留一缕头发露在外面。

  周自珩看了眼时间说道:“已经五点了。”

  他把夏习清抱起来,剥开被子,亲了下他的额头,轻声道:“越睡越困,起床吧。”

  夏习清又倚着周自珩眯了会儿,才睁开眼,久睡让他的嗓子有些干涩,“那你松开我,我现在要换衣服。”

  周自珩点头说,好。

  他觉得现在的夏习清这简直就是一只闹起床气的小猫。他用手指轻轻抹了抹夏习清的眼尾,道:“那我去做饭。”

  “嗯。”夏习清懒懒地回应。

  

  等夏习清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,周自珩已经系着围裙在厨房切菜了。

  在一起后才知道,周自珩真的是一个蛮居家的人,他会给未起床的恋人准备早餐,会做家务,也会和夏习清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聊天。

  这是夏习清从前根本想象不到的生活,有一次他跟许其琛无意间聊到这个话题,他的琛琛十分天然黑地补刀说:“就像你也想不到你后来能做0号。”

  当然,许其琛话没说完,就被夏习清压在沙发上狠狠欺负了一顿。

  

  周自珩把晚餐做得十分精致,他好像格外喜欢制造一些意料之中或者意料之外的小浪漫,而夏习清吃极了这一套。

  周自珩摆好餐具后,坐在夏习清对面,他清了清嗓子,故作严肃道:“今天是2月14号,四舍五入是我转正一周年。”

  夏习清没忍住笑了,周自珩这样也太可爱了。

  周自珩眨了眨眼,笑了一下,转而认真道:“习清,我爱你。以后的每一个情人节,我都会跟你说,我爱你。”

  夏习清眼底的笑意加深,他站起来,探着身子亲了一口周自珩的额头。

  “我也爱你。”

  “情人节快乐,我的小天使。”

  

  饭后两人把碗筷放进洗碗机,站在厨房里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。

  “情人节你怎么没点表示?”话题不知道怎么又拐了回来,夏习清用肩膀撞了下周自珩,“你可别想一顿饭就打发我。”

  周自珩扭头看他,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

  夏习清伸手挑着他下巴,眯着眼睛,像一只慵懒的猫,“嗯……让我想想——”

  他话没说完,突然被周自珩凑过去亲了一口,一触即离的那种。

  “喂,你耍赖唔——”

  又一口。

  接下来夏习清每次开口就必然会被周自珩用这种短暂的轻吻打断,这玩法太过纯情,夏习清竟被撩得有些脸红。

  “周自珩!”他忍无可忍,喊了周自珩的全名。

  “怎么了。”周自珩把他揽进怀里,蹭了蹭夏习清的鬓角。

  夏习清气瞬间消了,他哭笑不得地感叹道:“真是治不了你了。”

  周自珩笑着反驳。

  

  闹够了,他搂着夏习清,手指绕着他稍微长长了些的头发问:“要不咱们俩看电影吧?”

  夏习清看他,“这么纯情?”

  周自珩挑眉。

  夏习清觉得自己好像碰到周自珩的开关了。

  果不其然,他听见周自珩道:“你要是想,也可以边看电影,边做别的。”

  “……,”夏习清道深思熟虑道,“算了,我明天还要去艺术馆忙一天,看电影挺好的。”

  

  最后他们俩挑了一个很艺术的纪录片看。

  客厅关了灯,两个人并肩坐在沙发上。

  片子讲得是月球,仿佛有关天体的纪录片都会拍得很浪漫,就是那种关于永恒,关于未知的浪漫。

  “……月球直径大约是地球的四分之一,质量大约是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。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卫星……”

  室内只有电视屏幕发着光芒,四周都是昏暗的,夏习清没由来地想起周自珩跟他表白的场景。

  周自珩表白是真的很理科生,换了别人肯定听不懂。

  想到这儿,夏习清也不禁自嘲一笑,连他当时也会错意了。

  

  人们都说,被人表白和给人表白都是难忘的经历,但夏习清真的记不清楚周自珩到底怎么说的,他只是记得那时自己的心情。

  “我爱你”这三个字就像是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,未出口时夏习清觉得一切都要完了,但真正听到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  好像一股从未有过的陌生情绪在他心底叫嚣着,它们不停地翻涌着,告诉夏习清,他想要爱上他,他渴望爱上他。

  但话到了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,夏习清低着头,甚至不敢去看身边的人。

  周自珩太耀眼了,身上好像发着光。

  

  不过,没有人能够拒绝周自珩。

  

  夏习清看着电视里播放的影片,把手轻轻搭在周自珩手背上,开口:“我经常觉得自己就像是月球,”他说,“因为太阳所以发光。”

  “你就是我的太阳。”

  周自珩闻言扭头望向他,屏幕上的光芒映在夏习清脸上,像是包裹了一层光制呢绒。

  他反握住夏习清的手,“听我说,习清。”

  “我想给你讲个故事。上个世纪,一位生物学家将康涅狄格海边的牡蛎带到了芝加哥的地下室里,这些牡蛎被养在地下室的水族箱中。牡蛎是一种随着潮涨潮落而起居的生物,生物学家对此展开了研究。”

  “起初,这些牡蛎与以前并无不同,它们按照康涅狄格的潮汐时间起居,但逐渐地,生物学家发现,这些牡蛎的起居时间改变了,变得与目前所知道的任何一张潮汐表都不同。”

  “是芝加哥吗?”夏习清问。

  周自珩笑着点头,他继续道:“是的,很奇妙,生物学家后来推算出,这就是芝加哥的潮汐时间,而众所周知,芝加哥没有海。”

  “所以人们说,芝加哥没有海,但牡蛎带来了海。”

  夏习清动了动唇,他好像有一种预感,周自珩要说些什么。

  他身边的人略做沉默,然后声音低低地传入夏习清耳廓。

  “你本身就是闪耀着的,我的作用,只是拭去你表面的浮灰;但是你不同,之前我就说过,我感情匮乏,所以……”周自珩顿了一下,“这么说吧,是你带来了那个真正的周自珩。”

  “我帮你找到了真正的夏习清,你给予了我真正的周自珩,我们从来不是一方照耀另一方的关系……”

  “我们是彼此的日月星辰。”

  周自珩说道。

  

  一股酸涩感弥漫上来,夏习清觉得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。

  他将自己的手指缓慢插进周自珩的指缝,然后握紧。

  夏习清仰起头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,但效果甚微。于是他翻身,跨坐在周自珩的腿上,把自己的脸埋进后者颈窝。

  周自珩感受到了一些温热湿润的东西落在自己颈间,他抬起另一只手,温柔地抚摸夏习清的后背。

  

  

  许久,怀里的人才平静下来。

  夏习清慢慢抬起头,他背着光,让周自珩有些看不清他的面庞。

  “周自珩,”夏习清道,他声音还是沙哑的,“我爱你。”

  “所以,吻我。”

  

  

  End. 

  写了微微最喜欢的情节,晚饭后坐在沙发上看电影。

  

  说真的,让我一个直女去写周自珩真的太难了,我枯萎了我凋谢了。

  谢谢喜欢!!!

  

评论(102)
热度(4299)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罗素悖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