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素悖论

已跑去wb:Llllleaf_叶梓
约稿请:1805400449
.
存档群群号:1125431863
2群:729264439
3群:679239291
.
接受不完美

—— 【自习】Moon River

【我只喜欢你的人设24h】14:00

临时跟别的老师换了一下,有一点点晚,抱歉ww


*本篇bgm:Moon River-白夜



  周自珩刚从实验室里出来,夏习清的电话就打过来了。

  “猜猜我在哪儿?”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很愉悦。

  周自珩眯了下眼。夏习清这么问就肯定不在家了。

  他略做思考,脑海中闪过一个令人高兴的可能,连声音都沾上一丝欣喜:“你来我们学校了?!”

  “聪明,”夏习清笑道,“我在艺院,快来接我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

  到了艺院,周自珩一眼就看到了夏习清。他今天衣服的颜色很明亮,卡其色的长款风衣搭了条水洗蓝的修身牛仔裤,整个人又高又帅,站在人群中格外显眼。

  他脸侧挂着口罩,笑着跟一旁的女生们说话。

  身边的女孩子突然止住了话音,夏习清意识到什么,扭头朝远处看去,果然看到了刚过来的周自珩,他朝某位大明星笑了笑,跟身边的女生们道别。

  一群小土拨鼠又兴奋又激动地“啊啊啊”了好一会儿,才依依不舍地放夏习清去找自家男朋友。

  他走到周自珩身边,注意到了后者压不下去的嘴角,调笑道:“这么开心呀,周自珩小朋友?”

  “不小了。”周自珩反驳。

  “是是是,”夏习清主动牵起他的手,“我们珩珩都要二十二了。”

  “你怎么跟哄小孩似的?”

  “你不就是小孩吗?”

  听夏习清这么说,周自珩突然停下脚步,挑眉看着夏习清,身上的总攻气场瞬间炸开。

  他微微俯身,凑到夏习清耳边,小声道:“那昨天晚上,是谁一直喊我‘哥哥’……”

  “周,自,珩!”夏习清打断他的话,抬腿就要往他身上踹,“长能耐了啊你。”

  周自珩笑着躲过,瞥见自家恋人微红的耳廓,拉着他的手亲了又亲。

  

  “对了,你怎么过来了?”周自珩突然想起来。

  “待家里太无聊。”夏习清想也没想就开口,话都落地了才看见周自珩眼底的小失落,他歪了歪头,又道:“那换个说法。”

  “我想你了,所以过来找你。”

  他脸上的笑容明亮,略长的额发随着动作从脸侧掠过去,发梢停在鼻尖那颗惹人爱的小痣上。

  周自珩愣了神,一瞬间心里冒出一个念头。

  ——他想吻他。

  不过这毕竟在学校里,所以周自珩只是轻轻牵着夏习清的手,手指在后者手心画下一颗小爱心。

  夏习清偏过头看他,然后将五指收拢,把手心里的小爱心按在自己心口。

  这小小的举动过于甜蜜,由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这颗小爱心就像一个秘密,装满了他们对彼此的喜爱。

  周自珩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容,他连忙把口罩翻出来带上。

  夏习清没忍住轻笑出声。

  

  等周自珩回过神,两人已经走出了校园,他问道:“去哪儿?”

  夏习清想了想:“约会吧。”

  说是约会,其实也就是压马路。

  虽然夏习清已经渐渐淡出群众视野,周自珩也开始慢慢地把生活重心放在学业上,但毕竟都是大红大紫过的人,走在大街上还是要把脸捂得严严实实。

  还好现在已经进入秋天,北京街头这么打扮的人也不少。

  夏习清去奶茶店里买奶茶,周自珩就站在外面等他。好一会儿,他才看见夏习清从里面出来,眼睛弯成了两轮新月。

  “你知道吗,”夏习清把奶茶递给周自珩,“我刚才被店员小姑娘认出来了,她问我‘习清哥哥,你男朋友呢’。”

  夏习清学得还挺像,周自珩笑了笑。

  “问你呢,”夏习清拿肩膀撞了一下他,眼睛带钩地望着周自珩,“我男朋友呢?”

  周自珩伸手把他滑落脸侧的发丝别到耳后:“在这儿呢。”

  夏习清笑着抬手,揉乱了周自珩的头发,后者也没在意。

  他们俩站在店铺旁边的一个暗角,天色暗,也没什么人看得见,只有偶尔打着远光灯的车能短暂地照亮对方的面孔。

  他们就这样站着,牵着手,谁也没有说话,静静地看着对方。有一瞬间,远处的灯光闪过,周自珩在看清了朦胧黑暗中,夏习清映着光的眼睛。

  像是亿万星星碎屑落入深潭,梦幻地闪烁着晶莹光芒。

  周自珩轻声问: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

  夏习清慢慢地眨了下眼睛,睫毛蝶翅一般扇动——这让周自珩想起来录制《逃出生天》第二期时的蝴蝶效应——这对蝶翅轻轻一扇,就牵动了他的心弦,荡出一首轻快动人的情歌。

  “在外面呢。”夏习清道。

  “这边暗,没人看得清。”

  夏习清吊着他胃口,装模作样地思考一会儿才道:“那好吧,只给亲一下。”

  得到了许可的狼崽按住他的后脑,深深地吻上他的唇。

  路灯明亮,却照不到这个昏暗甜蜜的角落。

  

  回到家,周自珩还要写论文,他坐在床上,腿上放着笔电,旁边躺着百无聊赖自娱自乐的夏习清。

  他在床上滚了几圈,成功把自己滚成一个玫瑰糯米团子,被子全裹到了身上。

  夏习清艰难地把胳膊从被子里拔出来,掏出手机在微博上发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。

  [@Tsing_Summer:这个点了竟然还在写论文。]

  微博刚发出去,就有评论刷了起来。

  [@或许你嗑自习吗:!!!失踪人口回归!!!]

  [@一盒糖:呜呜呜好想习清哥哥!]

  [@自习女孩冲鸭:我从这句话里嗅到了狗粮的味道……]

  [@归去来:这句没有主语的话,应该是说珩珩,算算年龄,只有珩珩需要写论文,而xqgg发这个,只能是因为珩珩为了论文不理他……]

  [@自习少女:咳,习清哥哥是不是,深夜寂寞难耐?]

  [@我是天才回复@自习少女:干嘛呢干嘛呢!夜场还没开始呢!]

  夏习清撇撇嘴,什么寂寞难耐,我男朋友就在我旁边,哪儿寂寞了?

 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,看见周自珩用力眨了眨眼,便问道:“累了吗?”

  周自珩原本是不怎么累的,但听夏习清这么一问,困意顿时就泛上来了。

  “有点儿。”

  夏习清道:“累了就睡会儿吧。”

  “要你哄我。”周自珩突然开始耍赖。

  夏习清挑眉,但也没拒绝。

  他扬扬下巴示意周自珩把笔电合上,又把人拉下来,在自己身边躺好。

  “哥哥给你唱歌听。”夏习清道。

  周自珩连忙点头。

  夏习清稍微清了清嗓子,唱了一首英文歌。

  歌曲曲调很柔和,让人听着特别容易放松。

  [Moon river,wider than a mile 

  I'm crossing you in style some day 

  Oh,dream maker,you heart breaker 

  What ever you're go in,I'm go in your way 

  ……]

  夏习清的声音很轻,很温柔,歌才过半,周自珩就已经抱着他睡着了。

  夏习清无奈笑了笑,在周自珩嘴角亲了一口。

  “晚安,我的小天使。”

  

  End.   

  我第一次写这么纯的自习……

  另外,Moon River 真的很好听。

  谢谢喜欢!

  

  

评论(22)
热度(2424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罗素悖论 | Powered by LOFTER